歡迎您的進一步探索

請用 Google,或 Yahoo 搜尋 woagbg,點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,或直接點擊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。

2019-10-17

指甲蓋大小上面 有一百億個開關

一個晶片如果把它打開,它就是無數個開關所組成,我們把它叫做電晶體。

電晶體可以開,可以關,可以控制它開或關。開是1,關是0,數學的二進制,產生了所有的數據。

晶片可以說它很簡單,因上面只是些開關;晶片可以說它很複雜,因要把它做得很小,肉眼都看不到。

它要經過500-1,000道生產程序,有一步出錯,就要報廢。

1990 問世的486,上面有一百萬個開關;最新的行動處理器上面有一百億個開關。

一個跟指甲蓋一樣大小的東西,上面有一百億個電晶體或開關,這一百億個必須是每一個都是好的,放大後還可以看得到裡面的结構。

一根頭髮的直徑是0.08毫米,電晶體的大小是它的萬分之一倍。

一個12吋晶圓可以產生幾百到一千個晶片,每個晶片的小方塊上都有一百億個開關,每一個開關都有工作,其中若有一個壞了,就要報廢。

👀 https://youtu.be/c6qVuJNB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