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您的進一步探索

請用 Google,或 Yahoo 搜尋 woagbg,點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,或直接點擊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。

2009-02-06

看Shaun the Sheep 笑笑羊

笑笑羊(Shaun the Sheep),是正在迪士尼頻道播出,一部由英國 Aardman Animations出品的連續卡通影集。每集長七分鐘,首次播出是2007年三月在CBBC,現仍在繼續播映中。已出的DVD可以在Amazon買得到。
    
影集主角之一的 馴(Shaun),第一次是出現於1995年,曾獲奧斯卡金像獎的短片“A Close Shave”之中。片子裡,他被搞怪發明家 Wallace 發明的自動紡織機吸了進去,意外地被剪毛(shorn:shear的過去分詞),Wallace 就叫他做 Shaun(發音與 shorn相似)。
    
小馴在天性上愛調皮搗蛋在學與問上貪多務得,這使他常被捲入一些雲譎波詭的漩渦之中,但憑藉他的高才博學,每每總能臨危不亂的化險為夷,過關斬將。
    
他受到大家的歡迎,是個淘氣的鬼靈精,也是天生的領導者。有事情時,他都會設法去搞定,不失英雄本色。

 嗶者(Bitzer)是隻苦命的看管羊群的牧羊犬。在他那兩眼視茫茫的主人眼中,由他所帶領的羊群,從來都沒有出過什麼狀況。為了維持這麼一個基本局面,常常使身為工頭的他,忙得昏頭轉向,寢食難安。
    
他能容忍一些搞笑花招大家把事情做過了頭,他就會吹起哨子,出面干與。他做事認真負責,羊群放牧和返舍時,都會拿著點名簿逐一點名;訂比薩時,會逐一幫大家在訂單上口味選項框打勾。不同於吃草的羊,午餐時他有三明治和保溫瓶裝的熱茶可享用。
    
嗶者從不錯過任何可以偷懶的機會,這也使得羊兒們有機會去搞怪。他與羊兒間的關係,基本上是友善的,雖把小馴當做朋友,遇到公事,還是要公辦。
    
他戴的那頂藍色絨線帽等於是表徵職權的工頭官帽,當他要照顧生病的主人,分身乏術而需要代理人時,就會把帽子給小馴戴,事後主人來視察如一切井井有條,嗶者會趕忙把帽子討回來往頭上戴,如果事情辦砸了,小馴塞還的帽子他也會慌忙的反往小馴頭上扣。
    
狗畢竟是狗,當外星人用假骨頭去騙他,或揮動短棍投向遠方時,他就會變得饞涎欲滴,迫不急待地撲向骨頭,或猛搖尾巴,興奮地緊盯著棍子,一轉身就飛撲出去檢了。
    
這影集裡完全沒有口白,只能介紹它的主題曲。

Shaun the Sheep 主題曲歌詞
He's Shaun the sheep
He's Shaun the sheep
He even mucks about with those who cannot bleat
Keep it in mind
, He's one of a kind
Oh...Life's a treat with Shaun the Sheep
He's Shaun the sheep
He's Shaun the sheep
He doesn't miss a trick or ever lose a beatPerhaps one day, you'll find a way
To...Come and meet with Shaun the sheep
Oh...Come and bleat with Shaun the Sheep!
© Aardman Animations Ltd 2006

文中黑體字部分,請對照「ENGLISH DICTIONARY 英文辭典」來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