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您的進一步探索

請用 Google,或 Yahoo 搜尋 woagbg,點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,或直接點擊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。

2016-07-13

酒與女人

在 Clint Eastwood 執導的 American Sniper 中,海豹隊員的男主角對女主角說,他的基本水下爆破訓練辦公室指揮官要他們當心三樣東西:自我意識、酒與女人。

“Well, our BUD/S office commander said that it’s three – “

【BUD/S】
Basic Underwater Demolition/SEAL

SEAL
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(United States Navy SEa, Air and Land Teams,縮寫為SEALs),一般稱作海豹部隊,是直屬美國海軍的一支特種三棲部隊。它的48週入伍訓練中,「基本水中爆破訓練」即佔25週。

“He said there’s three things we gotta worry about: ego, booze and women.”

這三樣東西,當人在意氣風發時,容易變得夜郎自大及縱情酒色。

【夜郎自大】
喻人不自量力,妄自尊大。
《漢書.卷九五.西南夷傳》夜郎為漢代西南邊境的一個小國,其國王不知漢境的廣大,竟問漢使:「漢孰與我大?」。

【縱情酒色】
放蕩心志,沉迷於飲酒與女色之中。
明.李昌祺《剪燈餘話.卷二.秋夕訪琵琶亭記》:「武弁則縱情酒色,文吏則惟事空言。」

相反的,西洋男人若窮途落魄,抑鬱寡歡時,得靠3B:Booze, broads, or a bible ... whatever helps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. 來解難排憂。

【booze】
singular
uncountable
informal

alcoholic drink
a bottle of booze
booze and cigarettes
empty bottles of booze.


酒,是一種飲料,含有3%至60%的酒精,為人類飲用歷史最長的飲料之一,通常由植物發酵製成。

基督教千餘年的歷史中,教徒將酒精飲料視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之物,在領聖餐時飲用的是葡萄酒。

《聖經》和基督教傳統認為,酒是神的禮物,可以使得生活更加快樂,但是酗酒所導致的醉酒是一種罪過。

女人,依照《聖經》《創世紀》的說法:上帝創造了第一個男人亞當後,為了避免亞當寂寞,便取了亞當的一根肋骨,製造了他的伴侶 — 女人夏娃。

【broad】
slang
Am English

1. a girl or woman
2. a prostitute

Google:愛上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(2/2)
http://woagbgilwyt.blogspot.tw/2012/10/help-me-make-it-through-night-2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