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您的進一步探索

請用 Google,或 Yahoo 搜尋 woagbg,點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,或直接點擊 Blogger: User Profile: woagbg。

2013-07-30

最佳的有聲工具網頁


近日,路過國父紀念舘周圍有行人坐椅之處,聽到一位男士向同坐的其他數人高聲問道:「你們會不會用法語來講《巴黎》?」

有沒有人接話,沒聽到,因已走遠。當時心中想到的是《Paris》英文與法文的寫法相同,難道發音會不一樣?

近年,常聽到一個旅遊的好去處,叫做克羅埃西亞。

克羅埃西亞是什麽?有關旅遊,英文的資料一向比中文多,要找,也要用英文來找。

克羅埃西亞是國名,用克羅埃西亞語來稱呼叫《Hrvatska》。它在1992加入聯合國,席位名稱叫《Croatia》。

如想聽《巴黎》的英語與法語發音不同之處,及 Hrvatska 的唸法,《Google 翻譯》是最佳的有聲工具網頁。

方法:

1. 進入Google

2. 更多▼ 點進《翻譯》

3. 在輸入框內鍵入文字

4. 設定輸入框內鍵入的文字係屬於何種語言

5. 按下框內右下角的供聆聽用的喇叭標識